《蘋果日報》被指干預美總統大選 市民到美領館抗議

美國全國廣播公司10月揭露,早前於網上流傳的一份有關當時仍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拜登,其兒子亨特及其在中國的生意的「情報」文件或涉造假,發布者聲稱文件由香港壹傳媒旗下《蘋果日報》委託撰寫。壹傳媒黎智英承認助手Mark Simon有份參與,所用金錢由黎的公司提供,Mark Simon其後道歉及並已辭去黎私人助理職務。有市民自發於今日(15日)就事件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集會,批評《蘋果日報》涉長期造假,誤導大眾,又指黎疑干預美國總統大選,美國應當徹查。

市民今日下午到美國駐港領事館集會抗議,要求美國徹查事件。(由市民提供)
市民今日下午到美國駐港領事館集會抗議,要求美國徹查事件。(由市民提供)

有市民自發於下午2時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集會抗議,他們手持大型橫額及諷剌黎智英為「走狗賣國賊」的漫畫,表示要聲討黎及《蘋果日報》,期間又高叫口號,包括「要求美國徹查蘋果日報,出資造假報告抹黑拜登、企圖干預美國總統大選」、「美國害人終害己」等。

集會市民又指,蘋果日報涉長期造假,為了其政治目的誤導大眾,惡意令社會帶來不穩因素。而今次Mark Simon涉事時仍為壹傳媒員工,事件曝光後才辭職,並不能令壹傳媒及黎智英與事件撇清關係。事件已成國際醜聞,嚴重影響香港傳媒在國際間的公信力和聲譽。他們要求美國盡快徹查《蘋果日報》和黎涉嫌出資造假報告,抹黑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,意圖協助前總統特朗普競選連任一事。

最新文章